我因为太会咕而被丢进锅里炖汤了。
东三角你害人不浅呐!

【双咕哒】Parallel

*咕哒子和咕哒男的看不出来cp向其实是cp向的故事
*有对从者厨向情节



Parallel



清晨,玛修和往常一样走向藤丸立香的房间,怀里抱着芙芙。她记得昨晚My room执勤的应该是罗宾汉先生,如果是那位的话,Master现在应该已经在Robin(知更鸟)的啄头发轰炸下赶紧赶慢地起床了。

还没走到门前,玛修就听见Master房间里传来一阵骚动声,“嘭”的一下,像什么大块的东西砸在了地上,还有混乱的尖叫声。

“你们冷静一下!!!”是罗宾汉先生的吼声。

玛修一下慌了神,怀里的芙芙叫了两声跳了下去奔向声源,玛修也冲过去直接刷卡开门闯进房间:“前辈!罗宾汉先生!发生什么了!?”

然后玛修呆住了。

房间乱成一团,本应放在御主床头的杂物摔了一地,有两个人分别缩在房间的一角,披着绿色斗篷的男性英灵半蹲半跪在房间中央,姜黄色的头发和停在他头上缩成一团的Robin的羽毛一样炸得乱七八糟。他拦在两个人的中间,如果他手够长的话,他一定会一边按住一个。

要被他按住的对象……是Master、们。





御主房间格外热闹,以罗宾汉为圆心,三米开外挤了一层又一层的英灵,就连屋外都有几个没挤进来的家伙踮着脚试图看戏。

罗宾汉面前是坐在床两边相互放杀人眼炮的两位御主,玛修不知所措的抱着芙芙站在罗宾汉身边,罗曼医生和达芬奇有些崩溃的捂着脸。

“那个……再来一次吧……”罗曼医生拒绝坐以待毙,“罗宾汉请你再描述一下今早发生了什么。”

舍伍德森林的好汉也要崩溃了,他现在就想发动无貌之王逃离这个是非之地:“医生,已经是第五次了……”

“我知道,所以请你再说的详细些。”

罗宾汉吸了一口气平复心情,肩上的蓝色知更鸟也凑过来蹭了蹭主人的脸,似乎在为他打气。

“我……一直醒的比Master早很多,所以每次My room到我的时候,我都会出来先抽根烟,让Master多睡会儿。今早我抽完烟再进来后,就看到Master床上有俩人抱着睡在一起……”

围观英灵们有的发出了起哄的声音,随后都接收到了来自两位Master的死亡凝视。

“那边拿枪的四根呆毛的库丘林别以为我没看见你在笑,明天剑本信不信我把你丢进最高难度里感受一下修罗地狱。”藤丸立香(女)说。

库丘林·Lancer瞬间失去了笑容。

罗曼咳嗽了一声:“请继续。”

罗宾汉感受到两位Master的死亡凝视落在了自己身上,不由得怂了一下裹紧自己的斗篷:“……我当然是呆住了,震惊之余思考那个多出来的人是谁,发现无论哪一个……都是Master。”

在场所有人都沉默了,确实,无论哪一个——都符合他们记忆里迦勒底最后的御主的形象。





今早骚动时玛修下意识变成英灵形态试图挡在前辈面前,但是到身体要行动的时候却停下了。

她突然分辨不清哪一个才是前辈。等她冷静下来后,忽然意识到哪一个都是前辈。

最先来围观的其他英灵和工作人员都出现了同样的情况。趁着消息还没扩散开的时候,罗曼医生带着玛修去找了一些还不知情的英灵,让他们描述Master是怎样的人。

无一例外,在经历方面的描述虽然差不多,但是在描述“Master个人”的时候,所有英灵都陷入了沉思,并疑惑地反映出了一男一女两个截然不同的形象。

迦勒底只有最后一名御主——这是毫无疑问的。罗曼匆匆去翻找藤丸立香进入迦勒底时的资料,结果屏幕上蹦出两个符合条件的弹窗,一样的编号,一样的资料,只有性别和照片两栏是不同的。

……这可怎么办啊。





骚动之后罗曼决定和两位藤丸立香当面对质。从最先发现异常的罗宾汉开始,让他描述今早的事情,一个细节也不能放过。可绿色的弓兵已经崩溃的回答了五次,依旧没有提供什么有用的信息。倒是御主变成了两个的消息已经传遍全迦勒底,所有英灵都挤在了My Room里围观。

第一步失败,罗曼沮丧地决定进行第二步——让英灵们对两位藤丸立香提问,让他们来做出判断。

“最好是只有你们和御主之间才知道的事情。”罗曼说,“你们之中不是有一些人单独有事找过藤丸立香吗,可以的话请问一些这些事情相关的问题。”

英灵们开始窃窃私语,不一会儿拄着法杖的蓝色Caster站了出来。

库丘林·Caster,在这个迦勒底呆的时间最长的英灵之一。临时的德鲁伊摆出笑容:“好了小子和小姑娘,能不能说一说我们在冬木怎么碰上的?”

藤丸立香(男)先开口:“那个时候我跟玛修还有所长被两个影从者袭击了,逃命的时候Caster大哥出来和我缔结了临时契约,救了我们。”

藤丸立香(女)一脸嫌弃地接上:“然后发现是个对玛修动手动脚的性骚扰大叔。”

“等等别这样!?”库丘林·Caster也失去了笑容。一旁的玛修红起脸来。

藤丸立香(男)发现气氛不对,赶紧岔开话题:“但是那个时候真的很感谢Caster大哥啊!要不是你我们就死在那里了。还有宝具,Wicker Man很帅啊!”

“啊……谢谢。”Caster感谢御主(男)的解围。

“现代风更可爱啊!”藤丸立香(女)突然反驳,然后学起了某德鲁伊的黑历史,“起源的卢恩,Matrix Odin!”

“啊啊啊啊啊啊!!!——”某德鲁伊扔了法杖扑上去却没能捂住Master(女)的嘴,他挣扎着试图用哀嚎盖住她的声音,但是还是没能拦住后面一排英灵听到后发出爆笑声,尤其是另一个自己的鬼畜笑声尤为明显。

受到精神冲击失去了知性buff的Caster崩溃的保持着捏着Master脸的动作,听到怀里的女孩子轻声喊了一句:“Caster大哥。”

“啊?”库丘林欲哭无泪的低下头,对上自家御主(女)纯洁的眸子。

“你讲那句话的时候超可爱♡。”

这女孩是恶魔吧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后来他们尝试了各种方法,查看监控、让英灵判断魔力来源、甚至测试了两位Master的令咒的有效性……结果还是没能分辨出来到底谁才是真正的藤丸立香。一堆测试下来,反倒是验证了两个人都是英灵们真正的御主。只是这畸形的状态还是让所有人百思不得其解。

不解归不解,人理还是一样要拯救的。御主的出行计划没有改变。罗曼医生只能先拜托随同的英灵们观察这两人,一有不对立刻报告。

为了区分,他们暂时把御主(男)喊作藤丸君,御主(女)喊作立香酱。

然而还没出发藤丸君和立香酱又吵起来了。

“别想了!孔明老师得跟着我去打五章free本!”立香伸手一拦挡在了埃尔梅罗二世和藤丸之间。

“可是我要去的是杀本啊!”藤丸不甘示弱。

“杀本非得要孔明老师吗?你带上三个狂阶和宝石翁去不就行了吗!”

“你忘了我们非洲人哪儿来的宝石翁啊!”

被争夺的对象,那个永远眉头紧锁一脸深沉的长发军师此时面色更难看了,任由两个小鬼拉扯来拉扯去,俨然一副放弃思考的模样。旁边已经被组好队的其他英灵尴尬地看着说不出话。

“玛修!!”突然被两人同时叫到,被编入立香队伍的淡紫发的少女不由得惊了一下:“诶……?”

“玛修,你说孔明老师应该跟谁走!”两人异口同声。

“诶……那个……”玛修面露难色,认真思考了一会儿,“五章free本的难度是远大于杀本的,没有诸葛孔明先生的辅助恐怕很难……果然还是跟前辈一起、啊不,跟立香前辈一起比较好吧。我是这么认为的。”

藤丸瞬间泻下气来。立香昂首挺胸地牵着二世离开,连她头上的呆毛都立得更直了。

“我们也走吧。”藤丸耷拉着脑袋对队伍里的英灵说,“把美狄亚小姐也叫上。”





“所以说啊——”库丘林·Caster在空中写下一个符文,炸飞了迎面扑来的鬼魂,“小子你真的什么都不记得了吗?”

“这句话应该我问你们才对吧。”藤丸用手臂挡着爆炸产生的火光咕哝,“你们的记忆才是为什么会变成那样啊?至少我从来不记得有见过那样的女孩子。美狄亚小姐也觉得我们两个都是御主吗?”

“啊啦,问到我了呀。”神代的魔术师抿嘴轻笑,“那孩子不是很可爱吗?Master突然变成了两位,其中一个还是可爱的少女,不觉得有趣吗?”

“结果还是没回答我的问题嘛……”藤丸看起来比任何时候都丧气,“也就是默认的意思咯。啊啊头好大,那个女人到底是从哪里冒出来的啊!”

后排的狂阶兰斯洛特突然“Arrrrrrrr!”着扑上去开始痛扁幽灵。

藤丸被突然窜到队伍前面的兰斯洛特惊得下意识后退一步,随后立刻平静下来:“兰斯洛特先生这个样子也没法知道他怎么想的……”

“小子你就那么肯定你就是真货?”库丘林继续划出卢恩符文支援兰斯洛特,“说不定另外一边那个小姑娘也在和玛修抱怨哦?”

“哈?那怎么——”





“——怎么可能嘛!”立香跟在玛修身后不满地嚷嚷着,“我根本不知道那家伙到底怎么出现的啦!”

“光是入侵女孩子的寝室这一点在文明社会里就够送他进监狱了!”立香咬牙切齿。

“嘛,在现在这种没法确定真身的情况下,说不定你才是痴女哦?”不嫌事大的贞德·Alter毫不在意地开启了嘲讽模式,“那样不就和那个谁来着——清姬——一样有病了吗?”

“Alter小姐!”玛修皱着眉想要制止这火药味十足的对话。

“……黑贞!”立香叫道。

“生气了?我倒是不介意给你点一把火哦?”黑贞笑得依旧恶劣,“要不要下个令咒让我自害,反正你也看不惯我这Alter从者吧?”

听到这话立香反而平静了下来。刚才差一点就真的生气了,因为今天发生的事情太多又太奇怪了,她差点都忘了,黑贞是个傲娇。

良久没听到御主有什么反应,黑贞放慢脚步回过头看了一眼:“走快点,那个苦瓜脸军事和大叔音小鬼还在等着呢——等等,你那是什么恶心的笑容。”

“没什么。”立香一边笑着一边拉过玛修挽住她的胳膊,“那走吧,他们还等着呢。”

“前、前辈?”

黑贞的脸色顿时拉了下来,哼出一声气音加快了脚步。

“前辈……Atler小姐好像生气了……”被挽着的玛修不得不只用一只手拿着盾。她有些难堪地看向立香,罪魁祸首却是一脸轻松。

“嗯嗯,没关系,傲娇就是这样攻略的。”

“攻、攻略???”





等立香清完free本,带着小队回来的时候却被罗曼医生告知库丘林·Caster躺进了医疗室。

本来,英灵的负伤是很正常的。没有受肉,只是凭依契约者的魔力而现身的他们,只要没有受到致命伤,得到魔力的补充就能迅速恢复。但是到了非得躺下施以医治的程度的话——

“那个混蛋!!”

没等同行的玛修反应过来,立香已经直奔着医疗室的方向跑远了。





立香一路奔进了医疗室,进门就看见了那个混蛋就坐在那里和Caster聊着什么。她想说点什么,一开口却激烈地咳嗽了起来。由于方才一直在奔跑,立香感到气管异常干燥,肺部生疼。她咳得说不出话,近乎要干呕,只能在咳嗽的间隙多喘几口气保持呼吸。

藤丸几乎是在看到立香来的那一瞬就从座位上站了起来。他此时有一种说不上来的愧疚感,不只是对于库丘林·Caster,对于立香也有莫名的心虚。

在藤丸还在思考说什么的时候,立香却用袖子擦了擦嘴一边轻咳着一边径直朝他走了过来。藤丸被逼得下意识后退了两步,撞上了病床边的柜子。立香不客气地一把揪住了藤丸的领子,眼神毫不避讳地直盯着他的脸,一字一顿而有力地说道:“我不会让他受伤。”

明明是被仰视着,藤丸却明显感觉到少女橙黄色的双眼里传来可怕的威压。他当然明白立香是什么意思。面对这样的指责,另一种心情压过了愧疚占据了藤丸的大脑。他只是愣了一瞬,随即反抓住立香的手甩开,蛮横地把她推远了一些,以更加有力的语气回答:“这已经是最优的结果了。”

此时玛修才喘着气追上来,她还没能平复呼吸,就看到了藤丸和立香在库丘林病床前对峙的场景。

“你管这个叫最优结果?”立香的声线因为愤怒不自觉地拔高。

“前、前辈!”玛修慌张地试图想要阻止剑拔弩张的两人。她还没来得及上前就被现场的另一人打断了。

不知何时从床上坐起身的库丘林·Caster两只手握拳同时砸在了藤丸和立香的头顶,引得两人一齐缩头喊痛。

“行了行了——拌嘴时间到此为止。”Caster的拳头松开,用掌心揉着两位御主的脑袋,“你们是小鬼吗。”

“我没……”两人异口同声,又同时憋了回去怒视对方。

“啊,对了。”库丘林·Caster一副想起什么的样子,冲着玛修的方向探头,“小姑娘啊,我有点饿了,帮我去厨房带点吃的来吧?”

被叫到的少女明显没有跟上事情的发展:“诶,我吗?”

“嗯嗯,小子你也一起去吧。”他拍拍藤丸的背示意。

“可是……”藤丸还想说什么,就被Caster推搡催促。少年的眼角还是有些气得发红,神情里又掺杂了些委屈,却也只能作罢离开。

看到藤丸慢吞吞地走远了,库丘林才长出一口气,目光落在了从刚才起就闷声低着头的立香脸上。他非常放松地靠回床上,以近乎不可闻的程度轻笑了一下。

“还在生气呢,小姑娘。”

“是他的失误。”立香认定了这件事是藤丸的错,“所以Caster大哥才会躺在这里的不是吗。”

“啊……话也不是这么说。”库丘林整理思绪,平静地问道,“突入建筑物时,突然发现被幽灵大军包围了,你会怎么做?”

“诶?”立香还没反应过来。

“你身边有我、美狄亚小姐和狂阶的兰斯洛特。”他平稳地叙述着问题,“敌人太过密集,没有躲避逃出的可能,只能交战,时间紧迫,没有思考的余地,你要现在就回答我——你会怎么指挥?”

一年下来的御主经验让立香立刻在脑内模拟出了场景,库丘林话音刚落,她就作出了回答:“以一令咒让兰斯洛特先生向我们来的方向放出宝具突破,Caster大哥进行闪避并用卢恩强化和美狄亚小姐一起掩护,在包围圈被打散后立刻冲出去。”

“很好。”库丘林点头,“就在我们冲出去的一瞬间我中了一个幽灵的石化,身体不能动弹。”

“让美狄亚小姐立刻支援……”

“但是没能赶上。”蓝发的德鲁伊侧身撑着脸,他眉头微皱,轻笑着看着御主,“兰斯洛特轰飞了大部分幽灵,美狄亚也放出了宝具,但是我还是被附有诅咒的术式打伤了。确实是些小伤没错,不过那诅咒还是有点意思的,一时半会儿确实不能恢复。”

立香橙黄色的眼睛眨了眨,哑口无言。

“一模一样。”库丘林重新坐直,又伸手去揉少女的头发,“你明白我的意思吧?别那么苛刻嘛小姑娘,意外总是有的。”

立香愣了好一会儿才找回自己的声音:“不……我不明白,为什么会……”

“要听听作为从者方的感受吗?”

立香点点头,她急切地注视着库丘林,她需要答案。

“完全是同一个人。”从者如此回答。

魔力也好、魔术回路也好,从这些从者与御主之间最直接的连接感受到的东西完全是相同的。就算抛开这个不谈,除去外表和性别的不同,剩下的部分给他们的“感觉”也是一样的。

一模一样。

不是同一件事物的两部分,也不像同批次生产出来的商品。那“感觉”已经相似到了不用心去分辨就会误认为只有一个的地步。

要从者回答的话,最准确的形容就是:他们是同一个人,只是穿上了不同的“衣服”。

立香被这个答案所动摇了,她能理解德鲁伊话语里的意味,却想不通为什么是这样的状况。这算什么呢?如果两个人都是藤丸立香,那至今为止只属于她和从者们的宝贵经历,对她来说又是什么呢?

“……你和那家伙说了这些吗?”

“还没呐,毕竟我也需要一些像刚才那样的问答来确认。虽然这也是我意料之中的结果。”

“Caster大哥想怎么办?”

“这已经不是我怎么办的问题了。我们从者能做到的事情也是有限的,想来这件事情只有你们能解决了吧。”

立香低下头去,一副陷入沉思的样子。Caster就静静看着她,等她得出结论。医务室陷入沉静还没一会儿,就被一个大大咧咧的声音闯入了。

“里面有人吧?我进来咯。”

立香和Caster看去,Lancer的库丘林正扛着枪,一手拎着一个包装好的纸盒走了进来:“我把蛋糕送来了——”

立香没反应过来:“蛋糕?给谁的?”

Lancer扬扬下巴:“不是那边那个病号说饿了的么。我刚从训练场回来去厨房找吃的就被小子拜托送来了。”

“哦哦,那还真是谢了啊。”Caster伸手去接纸盒。

“藤丸他去哪里了?”刚出炉的烤蛋糕香甜的气息并没有吸引到立香,她关注的事情一秒都没有改变。

“啊?”Lancer把心思从香味里收回来,“小子和玛修小姑娘去找医生了,好像罗宾汉和他说了什么吧?”

立香听完头便起身准备出门,Lancer在她身后喊道:“小姑娘不吃吗?我拿了不少来哦?”

立香挥挥手,离开了。

说话间Caster已经拆开了纸盒,面对精心装饰的可爱蛋糕皱起了眉头。

“我只是想随便吃点什么而已啊,没必要搞成这样吧?”

“今天小鬼们要开茶话会。”Lancer毫不客气地先抢过叉子往嘴里送了一口蛋糕,“厨房组正忙着呢,好像是做多了才有你的份。你刚刚和她说了什么?小姑娘跑得那么快,居然一口都不吃。”

“是去追小鬼了吧。”

“两个Master的那件事?刚刚罗宾汉好像也在说这个,既然牵扯到这个问题那确实是没我们什么事了。”Lancer吞下第二口蛋糕。

“罗宾汉也注意到了?”

“倒不如说只要是藤丸立香的从者都能注意到吧,只是时间先后的问题。”第三口。

“……你那样盯着我干嘛。”第四口。

“……你吃够没?”

Lancer注意到刚拿来的蛋糕已经被自己无意识吃掉了小半,忽然觉得有点心虚。



立香在管制室里找到了正在谈话的三人。罗曼首先看见了她,笑着招呼她过来。

“立香,有什么事吗?”

立香先是侧目看向一边的藤丸,果不其然直接撞上了对方的视线,但她没有理会对方,只是向罗曼问到:“医生,现在能进行模拟训练吗?”

罗曼点点头:“可以是可以……不过刚才藤丸君也要求进行模拟训练,你可能需要等一会儿哦。”

“……我觉得不用等。”一直沉默的藤丸突然插嘴,“我和立香……想进行的训练应该是一样的。”



训练内容是模拟遭遇战。地形随机生成,敌人种类未知,数量未知。藤丸和立香指挥同一队从者进行战斗——二位御主说出要求后,立刻遭到了罗曼医生的的反对。

“太乱来了!”平日里和蔼的罗曼此时显得有些生气,“一支军队不可以有两个将军,这点道理你们还是知道的吧?虽然是模拟训练,但是这种完全未知的情况下让两个人同时指挥,万一出岔子了也不是闹着玩的!”

“没关系。”玛修说道,“我会保护前辈的。”

“这不是能不能保护的问题……”

“没关系。”藤丸和立香重复玛修说过的话,目光坚定地和医生对视,“拜托你了,医生。这件事对我们来说很重要。”

“……”罗曼叹了一口气,皱起的眉头终于松开,一脸败下阵来的表情,“如果我察觉有什么问题,会在这边立刻中止模拟训练,把你们强制传送回来,明白吗?”

“明白,谢谢医生。”



现在想起来,那好像是很久以前许下的愿望了。自己作为48人中的最后一幸存者,成为了人类最后的御主。

这样说也许不合适,因为那47位还没有死去,他们至今仍被冷冻保存在迦勒底,等待人理修复的那天解冻,接受治疗。但是,从结果上来看,是一样的,拯救人理的重任落在自己一个人身上,要说毫无压力是绝对不可能的。

灵子转移到不同时代,修正扭曲,不断战斗,回收圣杯,与各式各样的英灵结缘,将他们召唤至迦勒底,身边还有玛修、医生和达芬奇酱的陪伴。自己绝对不是一个人,一直有可靠的伙伴在支持自己,就算自己是个徒有御主资格的无能魔术师,也从来没有被他们厌弃。自己确确实实存在于迦勒底,从未感受过孤独。

……然而,这一切都不能改变,自己是“最后一人”的事实。

有些事情无论如何都无法向支援者和英灵们诉说,那绝对是他们所理解不了的东西。要是有一个和我处于同样立场的人就好了,要是这个人能够完全理解我就好了,要是这个人能与我共同战斗就好了,要是这个人也是御主,不要让我再是“最后一人”就好了——

藤丸立香和藤丸立香,抱着微小的可能性,同时许下了愿望。




模拟训练结束,二人的配合已经不能用默契来形容了,参加战斗的从者完全没有感受到任何违和感,接收到的命令仿佛都是由一个个体发出的。

毫无疑问,二人都是人类最后的御主。

“你也……许下了愿望吗?”



“Master!”

“你喊的哪个啊?”正在叠垒乐的两位御主同时抬起头回应。

他们在曾梦中听到声音。

「你的愿望实现了。与你统一立场、完全理解你、能与你一同战斗、也是御主、让你不再是“最后一人”的人并不存在于你的世界,也不可能从其他世界强行带来。那么合二为一吧,让世界合并吧,让相同的成为一个,相似的保留下来。在这人理烧毁的时代,在仅存的人类都聚集于迦勒底的现在,只有你和你,是相似而不是相同的存在——」

“哪位都好啦——新来的红色弓兵快和lancer的库丘林先生打起来了!谁去用令咒阻止一下啊!!”

橙发少女抽出自己的最后一块木条,得意地看着木塔在黑发少年颤颤巍巍的手中倒塌。她跳下椅子,跟着工作人员奔向了闹事现场,黑发少年手忙脚乱地拢起散落的木条,冲着远去的背影大喊:“等等我啊——”

这是两个世界的数个圣杯,共同为人类最后的御主实现的本不可能的奇迹。



-fin-

评论(2)
热度(175)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我饼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