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因为太会咕而被丢进锅里炖汤了。
东三角你害人不浅呐!

【兔龙】一日限定

*太久没写东西了,基本都是在对话,整个流水账,特别丢人
*虽然抽到的题目是兽耳兽尾但是怎么看都跟兽耳兽尾没好大关系……只是新世界里普通(?)的一天。
*是老夫老妻兔龙酱,以上OK那么↓GO



一日限定



“今早起床,我突然发现自己长出了耳朵和尾巴。”

“啊?”

万丈龙我正往餐桌上放盛着早餐的盘子,就听到沉默了一早上的桐生战兔幽幽地来了一句。

“说什么傻话呢,吃完该去店长那里干活了,还有在室内你戴什么兜帽。”万丈没理会战兔的胡言乱语,扯下他连帽衫的帽子,一对黑色的毛绒绒的长耳朵从战兔头上弹起。

“……”

“……假的吧。”万丈抓住那对耳朵扯了扯,在一声惨叫里被战兔打中了肚子。“好痛不要扯啊笨蛋!!”

“我哪儿知道啊!”万丈捂着肚子坐下,看向战兔头顶的耳朵,“……那是兔耳朵吗?”

是兔耳朵吧,毕竟是战兔,而且刚才抓住的时候感觉手感很好来着,但是天才的关注点不在这里,战兔有些抓狂地抓着自己的头发,嘟囔着“这到底怎么回事这用科学完全不能解释啊难道是因为……”之后接着的全是万丈听不懂的专有名词。

说起来有一件事他有点在意……万丈忽然伸手捂住战兔的脸颊两侧。

“你干嘛?”

“原来的耳朵还在啊。”

“这不是当然的吗。”战兔拍掉万丈的手。

肌肉笨蛋理解不了天才科学家的烦恼,万丈龙我催促桐生战兔快些吃完早饭的玉子烧,不然他们打工就要迟到了。

万丈笃定地说:“应该明天就会恢复正常了。”

“你有什么根据?”

“没有根据,能突然长出来也能突然缩回去啦!而且你这样还挺可爱的,美空一定喜欢。”万丈摸了摸兔子的耳朵,手感果然很好。

战兔没再拍开万丈的手,只是拿起筷子夹起一块玉子烧抱怨道:“笨蛋的第六感。”



战兔还是打算请假,他说自己这样没法见人,而且机会难得,他想好好研究一下这对耳朵和万丈没能看到的尾巴到底怎么回事。不愧是天才科学家,做起实验来连自己都不放过。万丈摇摇头,披上外套独自出了门。

夏日在他们来到新世界的时候已经结束了,他们在秋日里寻找容身之处,现在万丈龙我走在冬风里,身边偶尔有穿着制服的学生叫喊着“快迟到了!”跑过。没有天壁的世界常让他恍如梦中,他好像昨天还和那些人伤痕累累地站在塔顶,他无论如何都不能倒下。

万丈裹紧外套,平日里他总是和战兔一起走过这段路,今天只有自己出门,他总觉得哪里不自在,不由得加快脚步。

步行到目的地也不过十几分钟,万丈推开Nascita的门时就感受到了店内的暖气一下子喷在脸上。正在整理桌椅的石动美空抬起头看向来人:“早上好啊,万丈。”

“哦,早上好。”万丈走进咖啡厅,坐在吧台前搓了搓手,“外面真的好冷。”

“毕竟是冬天嘛。”美空放下手里的活回到吧台里,把几分钟前才泡好的两杯热咖啡端了出来,其中一杯放在万丈面前,“战兔呢?你们今天没一起?”

万丈双手握住杯壁,让咖啡的热度尽情地传递到他的手心里,结结巴巴道:“战、战兔……战兔他,今天好像身体不太舒服,就没来了。不用管他,让Master扣他工资吧。”

“这可不行啊。”突然从冰箱里钻出来的石动惣一吓了万丈和美空一跳,“战兔再这样翘班我就要解雇他了,他都翘班多少次了!”

“天才大人是这样的啦,天才。”万丈毫不在意地露出一副嫌弃的表情发起了牢骚,“一旦开始搞什么研究就能不吃不喝不睡搞上三天三夜,然后用一副快要成仙的表情拿着莫名其妙的发明跟你说‘我天才吧,我超棒吧,我超厉害吧!’,要多惊悚有多惊悚。干脆Master你就解雇他吧,反正他只有周末来还老是翘班,还要干研究院的工作,店里有我帮忙完全忙的过来。”

“话是这么说啦……”真提到解雇时店长又面露难色,“战兔君可是长着一张和佐藤太郎一样的脸啊……他在店里的时候就好像钢铁道义到我家里开演唱会一样……”

“你到底是有多喜欢那个乐队啊!”

“啊……不知道战兔唱歌和佐藤太郎像不像,要是钢铁道义真来我这里开演唱会的话……”陷入幻想的石动惣一被女儿毫不留情地掐醒,美空推着店长的背催他快点准备开店,吧台前的万丈喝完热腾腾的咖啡,想象了一下战兔拿着吉他在舞台上唱重金属的样子。

“……”这已经角色崩坏到恐怖片的级别了,万丈打了个寒颤,脱下外套换上工作用的围裙。



将咖啡豆一点点磨成细粉,倒进装有滤纸的漏斗里放在咖啡机上过滤萃取,为了缓和苦味加入一些奶精。万丈犹豫地拿起杯子,好一会儿才下定决心大喝一口,然后全数喷在了吧台上。

“好难喝——!”

“你干什么啊!!”美空尖叫着锤了万丈两拳跑去收拾吧台给客人道歉。一旁看戏的店长一脸遗憾地冲着万丈摇头:“万丈君的第四十九次现磨咖啡制作宣告失败——”

“不应该啊!我没有哪里操作失误吧!?”万丈抓狂地检查起咖啡机,店长拍拍他的肩,语重心长道:“人就是这样的,没有天赋的事情是没有办法的。”

万丈有些绝望地把失败作倒进水池里。明明新世界里店长泡咖啡都这么好喝了,为什么自己泡的还是这么难喝。难道是因为Evolto的基因吗,只要有Evolto基因的人这辈子都不可能泡出好喝的咖啡之类的吗。

万丈用力擦干杯子,可恶的Evolto,死了还要接着祸害他泡不出好咖啡吗!

“为什么万丈这么执着于泡现磨咖啡啊。”收拾完的美空一脸嫌弃地挤开万丈,在水池里搓洗抹布,“又没有天赋,泡得那么难喝,每次都还喷得到处都是,下次再这样你就自己给我去收拾。”

少女大有把万丈当成那块抹布用力拧干的架势:“这么想喝的话去喝速溶啊。”

万丈往旁边缩了缩:“不是我想喝啦,是——”

脑内浮现出战兔埋头在实验台前拿起马克杯强打精神的样子,就算劝他先去睡会儿也会被拒绝,说只要做完这些就会去休息的。杯里咖啡的香味飘在房间里,支撑着万丈看着战兔的昏昏沉沉的脑袋。

现在战兔也应该坐在那里捣鼓着什么吧,出门前他好像说要研究自己的耳朵来着……等等,耳朵?

万丈慌张地张了张嘴,好一会儿才组织起自己的语言:“——兔子能喝咖啡吗?”

“兔子?”

“就,兔子,两个耳朵,有尾巴的兔子。”万丈竖起手在自己头顶比划着。

店长被他的样子逗笑了:“你们养兔子了吗?普通来说没有人会给兔子喝咖啡吧。”

“那能喝吗?”

店长歪了歪头看向美空,好像在寻求女儿的意见:“大概不能吧,虽然我不太清楚兔子,但是小猫小狗不是接触了咖啡因就会死吗?兔子可能也差不多?”

万丈的脸色突然变得惨白,丢下一句“我出去一下!”就跑出了Nascita。

“诶?啊?等下,你的外套!”美空抓起万丈的横须贺外套追出去,门外已经没有了他的影子,只剩下一阵阵呼啸的风。



家门口突然有什么动响,桐生战兔有些奇怪地回头看了眼客厅的方向,突然大门被冲撞开,然后他就看到从门外连滚带爬跑进来的万丈龙我。

“战兔!!”

“诶、什么?怎么了!?”战兔下意识地站起来后退两步撞上了实验台,被扑过来的万丈抓了个正着。

“战兔!”万丈一脸惊恐地抓着他的肩膀。

“在!?”战兔头顶的耳朵都被吓得立直了。

“你今天没喝咖啡吧!?”

“咖、咖啡?刚刚喝了一口……?”

万丈的表情一下子变得悲戚:“快去医院吧!也许还来得及!”

“啊?”



“你就这样跑回来的?”战兔在确认门外没人会看见他的兔耳朵后才关上门,“净乱来。”

万丈坐在暖气旁取暖,喝着今天的第二杯热咖啡,听到战兔的话后不满地嘟哝道:“我怕你出事啊。”

“怎么,这个时候笨蛋的第六感就行不通了吗。”战兔觉得好笑,搬来椅子坐在万丈对面,他轻轻扯扯自己的兔耳,“先不说兔子接触咖啡因会怎么样,我又不是兔子,只是长出了这玩意儿而已。”

“万一呢。”

战兔还在笑,他握住万丈拿着马克杯的一只手,用自己的掌心盖住他的手背,温度比他刚进屋那会儿暖和多了:“还行,不冷了吧?”

万丈点点头。

“Master没说你?”

“我没想那么多,直接跑出来了。”

“服了你了。”战兔躺回椅子里,无聊地又摸摸头顶的耳朵,“这又不是真的耳朵。”

万丈抬眼看他,目光也落在黑色的兔耳上:“什么意思?”

“没起到耳朵的作用。”战兔解释道,“只是单纯的一团组织长成了这个样子,动是可以动啦,但是听不到的话就算不上耳朵吧?后面那个尾巴就更派不上用场了。”万丈看到那对耳朵仿佛是演示给他看那样前后摇了摇,忽然感觉心脏被击中了。

“……好可爱……”

“你是不是感叹的有点晚?”

战兔放在桌上的手机突然响了起来。

“是谁?”

“肯定是Master。”战兔拿起手机,在万丈面前晃了晃,屏幕上的来电显示果然是石动惣一。战兔接通电话,按下了外放键。

“喂,是战兔吗?万丈回去了吗?”

桐生战兔一脸“看吧”的表情瞟了一眼万丈龙我,对着手机说道:“嗯嗯,已经到了,精神得很呢。”

“太好了……突然直接跑出去,外套也没穿,手机也落在店里,吓死人了。”

“笨蛋是这样的啦,笨蛋。”

“你说谁笨蛋呢!?”

“嘘。”战兔对万丈比了一个噤声的手势,“大人打电话小孩子不要插嘴。Master也听到了吧,他一点事都没有,就是突然犯傻了,现在就可以回去上班。”

“战兔呢?听万丈说你生病了,身体还好吗?”

“啊,那个啊,咳咳,烧退得差不多了,但是我还是需要休息一下,咳,嗓子还是有点疼。”

“哦,那你好好休息啊,缺勤的工资我会照理扣的,不要歇太久哦,Chao。”

电话被挂断,战兔握着手机皱眉:“呜哇还扣病号工资……一点情面都不留啊。”

“是你演技太差了吧。”万丈不满的撇嘴,放下喝空的杯子准备离开。

“你去哪里啊肌肉笨蛋。”

“回店里去啊!不要再叫笨蛋了!”

“都加上肌肉了还不满吗?真挑剔。”战兔嘴上嫌弃着万丈,一边把挂在衣架上的蓝色围巾扯下来扔给他,“拿去,天冷,别真感冒了,虽然笨蛋是不会感冒的。”

“吵死了。”万丈接过围巾胡乱缠在了脖子上转身就要走,“我出门了!”

“站住!”战兔烦躁的嚷嚷声唬住了万丈。万丈龙我停下来回头,桐生战兔已经走到他面前。

微凉的、修长的手指碰到他的脖子,万丈下意识缩了缩,战兔已经把围巾取下来,重新给他围上。

“哪有你这样系围巾的,想勒死自己吗。”

那双好看的手还在为他整理围巾,万丈看看那双手,又看看战兔的眼睛。科学家略微低头,虽然嫌弃地半拧着眉,神情却是似乎许久不见的安逸。黑色的兔子耳朵在他头上半立着,内侧透着淡淡的粉色。万丈龙我想,他果然很像兔子。

“好,这样就行了。”战兔轻轻拍拍万丈的脸,“回去干活吧万丈君,不要再突然冲回来给天才添麻烦了。”

棉质的毛茸茸的围巾舒适地包裹着脖颈,万丈缩缩脖子,就连下巴也被捂得暖暖和和的。桐生战兔窝回他那一团糟的实验室,万丈这才看见他背后的衣服被什么东西顶起来了,大概在尾椎的位置,应该就是尾巴。

但万丈并不在意这些,战兔就算长出了兔耳朵和兔尾巴也还是战兔,他知道这些东西只是一日限定,因为第六感是这么说的。他恍惚想起自己冲进家门的时候忘了什么,于是没头没脑地冲着战兔的背影补了一句“我回来了。”

“嗯?”战兔一脸不解地回头看他。

“啊……我是说,我出门了。”

“噗。”兔耳朵抖了抖,战兔冲他笑了笑,“路上小心。”



——————————————————————

万丈龙我今晚的睡相异常难看,在桐生战兔第五次被他隔着被子踹到肚子后,温和的兔子终于忍无可忍地爆发了。

“混蛋肌肉笨蛋你给我起来!!你是不是找……”战兔气势汹汹地掀开万丈的狗窝,准备好好教训一顿这混蛋时,闭嘴了。

……珊瑚样的角。

……还有,超大的……盖着鳞片的……尾巴……

笨蛋迷迷糊糊地睁眼,看起来很不舒服地翻了个身面对战兔:“……啊,战兔……我总觉得睡不好……吵到你……啊。”

万丈忽然从床上弹起,一把按住了战兔的脑袋瞎摸。

战兔瞪大眼睛:“你有病啊!?”

“耳朵没有了!”

“啊真的。”战兔这才意识到头顶好像少了什么,他摸摸身后,“尾巴也没了。”

“我就说吧,第二天就会消失的!不愧是我的第六感!”

“……那请万丈龙我先生再用你那强大的第六感感应一下。”战兔无语地抓住万丈的尾巴尖,把整条尾巴提在他面前,“这个要多久才能消失?”

“……诶?”


-Fin-


傻屌TIME:

兔:さあ、実験を始めようか(翘毛)

龙:你不要靠近我啊啊啊啊(退远)

评论(16)
热度(1955)
  1. 共8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我饼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