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因为太会咕而被丢进锅里炖汤了。
东三角你害人不浅呐!

【兔龙】Little Trick

*咕咕咕咕咕咕咕咕咕咕咕咕

*万圣节过去后才想出来的万圣小段子

*ooc流水账慎入

 

 

Little Trick

 

新世界的生活虽然安稳,但衣食住行的问题还压着桐生战兔和万丈龙我。光是为了谋生他们就够浑浑噩噩不知天南地北了,以至于转眼就要入冬,在打完工回家的路上看见小孩儿们提着南瓜灯披着破布被单在街上走来走去,时不时敲一下邻里街坊的门,喊出那句“Trick Or Treat!”后,万丈龙我才意识到今天是万圣节。

 

上个万圣他们还在旧世界里,和浮士德那群疯子来来回回互殴,没人在乎节日,没有南瓜,没有鬼怪,也没有糖果。但是穷到发苦的日子里还是需要一点仪式感,就像他们在夏天搭上了花火大会的末班车一样,万圣节也应该有一点糖果。于是万丈龙我折回便利店随手买了一袋奶糖,回到家一开门就看见在客厅里背对着他缩着又不知道在弄什么东西的桐生战兔。

 

“战兔,我回来了哦。”

 

被叫到的人没有像往常那样和自己打招呼,而是保持着那个姿势抖了一下,万丈觉得奇怪,却也没太在意,继续道:“我买了糖回来,你要吃吗?”

 

“……万丈……”回应他的是战兔颤抖的声音。

 

“战兔?”这下是有些过于反常了,万丈龙我放下糖果,有些担忧地想去查看搭档的情况,桐生战兔却突然跳起来,转身扑到万丈身上,两个人一齐摔在冰冷的地板上。

 

“好痛!”万丈龙我叫到。扑上来的战兔死死抱着他,头还埋在他的颈肩里。万丈挣扎着推搡起压在自己身上的桐生战兔,“你搞什么?”

 

“……万丈、对不起……对不起……”依然是发抖的声音,“我忍不住了……”

 

“哈?”万丈龙我只觉得莫名其妙,这时桐生战兔抬起头来,表情隐忍又悲切,双眼却是刺眼的血红色,上颚的两颗牙齿变成长长的獠牙,在灯下闪着森白的光。

 

万丈龙我目瞪口呆地看着出现非人特征的搭档:“战、战兔……?”

 

桐生战兔好像没听见,呆呆的目光锁死在万丈龙我脸上,嘴里轻声念叨着什么。万丈愣了一会儿才发现,战兔不是在看他的脸,而是盯着他脖子上的动脉,一直说着:“血……血……”

 

万丈龙我瞬间觉得毛骨悚然。

 

什么情况……战兔是吸血鬼?这世上还有吸血鬼?现在这是,他忍不住了想吸自己的血!?

 

会死的吧!!万丈在心里大叫,更加激烈地挣扎起来:“等、等一下!战兔,你清醒一点!”

 

挣扎并不起作用,桐生战兔不知道哪里来的怪力,依然紧紧按着万丈龙我的肩膀,继续目光呆滞地喃喃道:“不要很多,就一口……万丈不会有事的,只要一点就行了……万丈……我快要饿死了……”

 

“饿死……”

 

这一年他们吃住都在一起,万丈龙我从来没见过桐生战兔做出过吸血之类的举动,难道,这段时间里战兔一直饿着肚子?不对啊,他不是吃饭都挺正常的吗,怎么突然间就……

 

万丈龙我的脑子短时间内处理不来这么大的信息量,桐生战兔还在发抖,声音也微不可闻,再一看他连面色都比以前憔悴,眼窝凹陷进去,平日饱满好看的卧蚕也干瘪了,看起来真的就在饿死的边缘。

 

“……”万丈龙我放弃了思考,无论如何他也不想战兔因为这么扯淡的原因死掉,干脆一偏头,把自己的侧颈暴露在战兔眼前,等着那对獠牙刺穿自己的动脉。

 

“对不起、对不起……”桐生战兔不停重复着这几个字,低下头去,“万丈——”

 

万丈龙我紧闭双眼,指尖扣紧了桐生战兔的衣角。

 

他紧张了好几秒,等来的却是天才在他颈间轻轻落下一吻,还有一句语气相当欠打的:

 

“——你真的是笨蛋啊,万丈。”

 

……啊?

 

万丈龙我猛地睁开眼睛。

 

桐生战兔从他身上起来,一脸坏笑。

 

“你还真信了?”

 

“……”

 

战兔不紧不慢地把两只红色的美瞳摘下,又张开嘴,抠出伪装的尖牙,从兜里掏出一张纸巾,擦擦嘴擦擦手,最后把所有的东西一起以一个优美的抛物线扔进了垃圾桶。

 

收拾干净,桐生战兔冲着万丈龙我露出一个欠揍的笑容:“万圣节快乐,万丈。”

 

“…………”

 

“嗯?嗯嗯?怎么没反应?生气了?按理说你现在应该对我大吼大叫……”

 

“战兔——!!!”

 

“哇啊!!”

 

万丈龙我一个暴起反身把对方按在地上,战兔的脑袋结结实实撞了一下,眼冒金星。

 

“你开什么玩笑!”万丈龙我恼火地抓住桐生战兔的脑袋乱搓,换来战兔的挣扎和几声怪叫,“今天是万圣节不是愚人节!”

 

“哇啊啊疼疼疼疼不要动!你按到我眼睛了!不要揪头发!停停停!”

 

好在万丈只折腾了一会儿就收手了,战兔觉得自己的脑袋都要被他挤扁,肌肉笨蛋在发起火来的时候下手没轻没重。战兔揉揉自己被搓痛的脸,无辜道,“我知道啊,所以变装了嘛,还拜托美空帮我化妆,是不是看起来特别削瘦?”

 

万丈龙我被他气得结巴:“你……啊?你还挺得意是不是?”

 

“骗到笨蛋有什么好得意的,但是你居然真的信了,该说是我的演技太真了吗,果然天才做什么都是天才?”

 

“你现在就是一副得意的表情!”万丈掐住战兔的脸,“这跟我是笨蛋又有什么关系,根本就是你自己太无聊了好吗!”

 

“啊,承认自己是笨蛋了。”

 

“……”

 

万丈龙我黑着脸再次举起自己的双手,吓得桐生战兔立刻护住脑袋:“对不起!不要再搓我头了!”

 

这时两个人都听见了敲门声,万丈龙我便没好脸色地爬起来,打开门看见是几个扮装成小怪物的小鬼,他们举着篮子冲他喊:“Trick Or Treat!”

 

面对小孩子,万丈立刻换出了耐心的微笑。他拿起先前进门随手放在沙发上的奶糖,拆开包装袋,全数抖进小孩子们的篮子里。

 

“哇,给我留一……”天才剩下的话被孩子们“谢谢哥哥!”的声音盖了过去,战兔只能憋屈地看着小鬼们拿走那些本来属于他的糖果。

 

等到孩子们走光,桐生战兔才大声叫道:“万丈好过分——!”

 

万丈龙我合上门,觉得好笑,怎么这人二十六七了还老是跟门外那群小鬼似的卖萌耍赖,而自己也总是被他带偏,跟着一起胡闹。

 

“没你的份了,自己反省!”

 

“更过分了!”

 

“过分你个头啊。”万丈嫌弃地轻轻踢了踢还趴在地上赖皮的天才,“赶紧起来,我饿了,该做晚饭了。”

 

桐生战兔这才假扮出一副不情不愿的样子站起来,万丈被他这幅卖可怜的表情骗了太多次,现在只想对他翻白眼,根本懒得理他。

 

“万丈。”战兔叫他的时候故意把他名字的尾音拖长一点,听得万丈龙我浑身鸡皮疙瘩。

 

“干嘛啊。”

 

“你刚是真打算让我吸你的血吗?”

 

“怎么又是这个话题……是啊!是我笨行了吧!我被你骗到了,我以为你是吸血鬼还以为你快饿死了。哇——!战兔是天才,好厉害哦——!又成功骗了我一次!”

 

“最后的棒读能稍微带一点感情吗?”

 

万丈龙我啧了声,不想再理他,径直走进厨房开始准备晚饭。桐生战兔像个跟屁虫似的跟在他后面,厚着脸皮接着问:“所以是吗?是愿意让我吸血吗?”

 

“是又怎么样啊……”

 

万丈很不想理这个还在捣乱的心理年龄只有三岁的家伙,刚想把他轰出厨房,抬眼却看见战兔笑得一脸灿烂,甚至到了有点恶心的地步。万丈龙我再熟悉不过这个笑容,每次战兔这么对他笑都没好事。

 

桐生战兔粘上来,从侧面抱住万丈龙我:“放心吧,就算我真的是吸血鬼也不会直接吸万丈的血的。”

 

“你很烦诶……那你要怎样,出去祸害别人吗。”

 

“直接喝笨蛋的血,天才的脑子也会变笨的,所以肯定要先处理一下啦,把什么笨蛋因子之类的过滤掉。”

 

“什么叫笨蛋因子啊!我真的会打你哦?”

 

“乖乖乖,不气不气。”桐生战兔摸摸万丈的头发,让万丈恍然间有一种自己被当成宠物狗安抚了的错觉。

 

“好了,做饭吧做饭吧,我也来帮忙!”捣乱够了的战兔终于放开万丈,从冰箱里抱出一个大南瓜,“是店长给我的,说是店里买多了所以分给我们一个,晚上吃南瓜饼吗?”

 

“哦哦哦哦!”万丈龙我的注意力一下子就被食材吸引了,“这个掏空的话能做南瓜灯吗?”

 

“可以吧,家里还有蜡烛吗?”

 

“好像有,我去找找看。”

 

望着翻动橱柜寻找蜡烛的背影,桐生战兔偷偷把笑容藏在南瓜后面。这世上当然没有吸血鬼,但却有一个说愿意让吸血鬼吸自己的血的笨蛋。闹剧不过是天才的一点点坏心眼,结果却出乎意料地让他心情大好。

 

而且,他们马上就能雕一个属于他们的南瓜灯。桐生战兔相信这会和那些实验一样有趣。

 

-fin-

评论(6)
热度(803)
  1. 共4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我饼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