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因为太会咕而被丢进锅里炖汤了。
东三角你害人不浅呐!

【Cha刚】如果flag可视化

*你们好,这又是一个清奇并且烦死人的脑洞
*时间线在tv四十多话左右,是个辣鸡流水账。




如果flag可视化




刚:

1.

诗岛刚最近很混乱,他突然能看到一些……不正常的东西。

比如正从他前方走来的Chase,他清清楚楚地看见Chase头顶上插着一面红色的三角形小旗。

……什么鬼。诗岛刚皱着眉头死盯着那面小旗,Chase周围的人似乎都没有看到这玩意儿,没有半点反应。

直到Chase走到他面前:“刚,你从刚才起就盯着我看,有什么事吗?”刚才回过神来收回自己的目光。

“没有,别来烦我。”刚试图通过盯着地板来掩饰自己的行为。



2.

这不是刚第一次看到这面小旗了。

之前姐姐和进哥在商量怎么逃过写报告的任务的时候,刚就在边上。他看到旁边两人的头顶上忽然就分别“长”出了两面小红旗。

确实是长出来的,小红旗先是在他们的头发里冒一个尖儿,然后慢慢地全部露出来,接着变大,大概长到一根小拇指那么长后就停下了。

那天姐姐和进哥也没能逃掉写报告。他们被科长抓住的时候那两面小红旗突然发出一点白光,然后炸开,消失了。

还有那次老现忙于一课的一个案子,在他说完:“我一定要亲手抓住犯人。”后,他头上也长出了一面小旗。

后来老现找到了犯人,上前缉拿的时候闪到了腰,让对方跑了。最后还是他一课的同僚把犯人抓了回来。

……相似情况简直数不胜数。就连刚走在街上,都能看到来来往往的人群里,总有那么几个人头上插着小红旗。

“这不就是flag吗。”诗岛刚自言自语,对着Chase头上新长出来的那面小旗翻白眼。



3.

Chase头上那面小旗是几天前冒出来的。那天刚第一眼看见他就注意了那面小旗,然后他的视线就没法从上面离开了……他实在是太好奇Chase到底立下了怎样的flag。

而现在Chase还一本正经地顶着小旗坐在他面前用吸管喝水。诗岛刚忍不住往Chase头顶瞥,看起来像在翻白眼。他注意到这安卓正死盯着自己看,便撇过头去,装作刚才真的是在翻白眼:“能不能快点搞完啊,那些Signal Bike。”

“刚,你听我说。”

Chase突然地发言让刚惊了一下,他又瞟了一眼Chase:“什么事啊?”

Chase面无表情地回答:“我好像爱上雾子了。”

“噗!——”诗岛·人体喷泉·刚把才喝进去的可乐喷了满天,成功呛到了自己。受到了惊吓的他死命地咳嗽着,仿佛五脏六腑都要被他咳出来,而旁边的安卓还一脸波澜不惊:“你觉得雾子爱的是谁?你觉得雾子爱的是谁?”

卧槽你够胆啊你还敢问两次!!诗岛刚试图把这句话骂出来却又被咳嗽呛了回去,他只能用力一砸桌子,震得可乐杯子都倒在桌上。

“你开什么玩笑,信不信我揍飞你啊!”刚已经没心情去管Chase头上的flag了,他再一次砸桌以表愤怒,走向食堂的一角去取用一次性毛巾,“混蛋,害得我撒得浑身都是……”

Chase紧跟上来:“因为实在没有其他人可以问了我才来找你的。”

“为什么啊。”诗岛刚毫不掩饰自己满脸的嫌弃,他用毛巾擦擦自己的脸和衣裤,“之前我就说过了我不是你的死党了吧。“

“死党,是指心灵相通的朋友。”Chase一本正紧地开始解释词语的意思,“我和你不能成为死党吗,刚。”

这安卓是不是真的傻。刚把毛巾往桌子上一甩,左手使劲拍在了Chase的肩上:“那是当然的好吗。”他另一只手指着Chase,然后一把把他推开,“怎么可能和Roidmude成为死党啊!”

刚撂下这句话转身就走了,留下Chase一个人顶着面flag站在原地。



4.

隔天刚再看见Chase的时候,注意到那面小旗的位置和前一天不一样了。

一开始那面flag应该是在Chase的头顶正中央的,现在却偏移了一些,挪到了稍右些的位置。刚还是头一次发现flag的位置是会改变的,他又没忍住盯着Chase的头顶直看。

这时一课那边传来了蛮野要引发全球冻结的位置,接到消息的刚只能收起自己的小心思随进哥一行人赶往现场。



5.

他们被蛮野骗了。

劫后余生的几人回到pit时正好赶上几台Roidmude入侵,顺手解决了三条杂鱼后他们又跟着科长马不停蹄地赶到了临时pit进行下一次战斗的准备。

诗岛刚这期间一直忍着从内脏里发出传达至全身的翻涌的疼痛,这是决战前夕,他不希望自己的身体原因影响到拯救世界的进度。那样一点也不hero。

就在临时pit里他见到了进哥传说中的前搭档早濑,拄着腋杖的年轻人笑着和进哥相互打趣,将临时pit里的一切安排得井井有条。正当刚想感叹一下的时候,Chase先发出了声音。

“那就是真正的死党吗。”

刚下意识回头看向Chase,机械人形的双目正盯着不远处的两位青年警官,漆黑的瞳孔里似乎装满了憧憬和羡慕。

刚忽然觉得心底里有个说不清道不明的部位抽动了一下,他一抬眼,又看到了Chase头上的小红旗,忍不住笑出了声。

入夜之前刚为了隐瞒自己的身体状况偷偷窜出了临时pit,他哪也没去,只是在周围闲逛。落日的余晖大大方方地洒满了久琉间,刚捂着生疼的内脏在街边坐了很久很久,他对着面前来来往往对即将来临的世界末日毫不知情的人群,看着看着就笑出了声。

刚从来没这么贪恋过这样的日子,几年前的他什么都不懂,稍大一些就一个人去了美国留学。他对时间没有概念,对生死敬意不足。他总是满世界乱跑,哪里危险去哪里探险,总想用镜头记录下最美的风光。他似乎永远是那个莽撞的毛头小子。

后来伊万死了,所有的真相被血淋淋地摔在了刚的面前。他还是那个倔到死的小孩子,没有绝望,没有哭喊,他决心复仇,保护自己的姐姐,他把所有的秘密放在心底,谁也不告诉,用过分的笑容和开朗做伪装,以为这样就能保护一切。

他早就做好了赴死的觉悟,可是当死亡真正的摆在他面前时,他却无比留恋眼下的时光。

诗岛刚喜欢危险,危险的地方总有壮丽的风景,但是也藏着白骨皑皑。世上哪有那么幸运的人,踏过万水千山记录下所有绝景还能全身而退?刚忽然有些后悔没能带上相机出来,那样的话他说不定还能为世界留下最后一张照片。

下一本影集的名字刚都想好了,就叫《拯救世界的HERO所见》,如果世界没毁灭的话,说不定能够大卖。

诗岛刚拍拍裤腿,起身走向临时pit。



5.

诗岛刚踱着步子笑着鼓起了掌:“对于进哥来说这已经相当不错了。”

没想到一回来就撞见进哥扭扭捏捏的间接告白现场,实在是好运气。感觉被嘲笑了的进之介一拳轻轻打在了刚的胸口让他闭嘴:“你好烦。”

诗岛刚顿时眼前一片黑,差点没站稳。

“刚?”进之介立刻注意到了异样,“怎么了?”

“啊不……”刚冲着进之介用尽全力扯出一个自然的笑容,“没事儿。”

才缓和一些的疼痛感被进之介这轻轻一拳打得以四五倍的程度再度袭来。诗岛刚忍着内里扭转撕裂般的痛苦,外表却强装平静。幸运的是下一秒就有人叫走了进之介,刚屏住呼吸,在确认了进之介走远后才大喘出一口气,几乎脱力地靠着卷闸门瘫倒下来。

真的要死了,痛到要死了。诗岛刚捂着腹部咬着牙。

“姐姐就拜托你了……进哥……”他轻声地自言自语,“我怕是不能全身而退了……”

“果然,那种救人方式对你而言损害是最大的。”

啧,这家伙怎么又冒出来了。诗岛刚瞥了一眼Chase,故作轻松地笑道:“那时候只有这种方法了。”

“我向你表示感谢。”Chase认真地注视着刚,“所以明天的战斗,你就先脱离前线好好养伤,剩下的交给我吧。”

“……我说你啊。”刚费劲地撑起身体站起来,“如果是我对你说这些话,你会听吗?”

面前的机械人形皱了皱眉,似乎认真地思考了起来。

“不会听的吧。”刚一拳打在Chase肩上,露出了自嘲般的笑容,“所以我也不会听你的。”

刚说完就背过身捂着内脏蹲了下去,并没有注意到Chase一直盯着他的头顶的目光。



6.

多了一面。

刚从今早醒来就发现了,Chase的头上多了一面flag,鲜红的小旗霸占着Chase头顶正中的位置,似乎在宣告着什么。

刚突然有种不好的预感。但是他尽量不往那方面想,Chase头上可是有两面flag呢,只要其中一面不先应验,另一面就不可能是那种事情的flag吧……

他只能这么安慰自己。

胡思乱想的期间Chase又径直走了过来,端端正正地坐在了自己面前。

“干嘛?”刚忍住了心里的忐忑问道。

“我希望你不要勉强。”

“……又是这个话题啊。我昨天不是都回答你了吗。”

Chase摇摇头,看着刚的目光依然诚恳:“我不会阻止刚上前线了。只是我希望你不要勉强,如果应付不来可以交给我,我会保护好你的。”

“哈?”刚一挑眉,不明白这家伙又怎么了,“你最近怎么净说些傻话。”

Chase却没有在意刚的这句话,他坚持说到:“请不要勉强。”

Chase的目光灼热地刺进刚的眼里,让他觉得浑身不自在。刚觉得再这样和Chase犟下去大概就没完了,只能挠挠头敷衍地同意:“好好好我知道了——不勉强是吧,我遇上问题会喊你的,所以你不要再烦我了OK?”

Chase郑重地点头,刚便不再理他,起身去查看其他人的准备情况。





Chase:

1.

Chase最近能看到一些不正常的东西。

红色的三角形小旗,小拇指那么长,立在一些人的头上。

那小旗是从人的头上直接长出来的,一段时间后就会自己炸开消失。Chase一开始不明白这是什么,直到后来他发现了一个规律:那小旗似乎是在应验着什么。

比如,西城究和凛奈打赌的时候,说了一句自己绝对不会输,接着他的头上就长出了一面小旗。

后来他就输了。



2.

时间一长Chase就知道这小东西代表着什么了。他开始更加细致地观察人类,一旦发现一个人头上长出了这种东西,他就会去进行善意的提醒。

最开始Chase会直说出来,可他每次直言都会受到人们莫名其妙的目光,事后那面小旗依然会应验。于是Chase尝试用一些委婉的方式表达——这对他而言难度还是有些大——不过居然还有一些成效。有的人在听完他的话后,头上的小旗就忽然消失了。

可惜Chase至今也不过成功过三两次,消除那玩意儿的概率不大。

然后有一天,Chase看到诗岛刚的头上顶着一面鲜红的小旗。

他试图提醒刚,但是每次话到了嘴边却收住了。至今为止那些小旗应验的都是一些无关痛痒的小事,而且用人类的话来说,基本都是些糗事。Chase突然很好奇刚身上的小旗到底对应着什么。

我只是好奇而已。Chase如此向自己解释道。



3.

几天后Chase慌了,因为他看到在Brain就要消失前的那一刻,他头上的红色小旗炸开了。

不只是小事而已,这东西还会应验死亡。

这个认知震得Chase几乎无法思考,他慌张地看向刚头顶那面依然屹立的小旗,竟然感到了窒息。

——必须提醒刚。



4.

事情的发展方向果然让人揪心。尽管刚隐藏得很好,Chase还是看了出来他受了重伤。

而且,多了一面。

就在刚自言自语完之后,他头上长出了一面新的小旗。

Chase再也站不住了,他直接走到刚的身边,说到:“果然,那种救人方式对你而言是损害最大的。”

Chase看见刚瞥了自己一眼,故作轻松地笑道:“那时候只有这种方法了。”

“我向你表示感谢。”Chase斟酌着用词,他还记着只有委婉地表达才有可能消除小旗的事,“所以明天的战斗,你就先脱离前线好好养伤,剩下的交给我吧。”

他似乎听到刚一声轻笑:“……我说你啊。”刚撑起身体站起来,头上的小旗晃了晃,“如果是我对你说这些话,你会听吗?”

Chase害怕暴露,不敢久久地盯着那面小旗,只能转移视线盯着刚。

“不会听的吧。”刚一拳打在Chase肩上,露出了自嘲的笑容,“所以我也不会听你的。”

刚转过身蹲下去的时候,几分钟前才长出来的那面小旗竟然消失了。

成功了……Chase盯着刚头顶剩下的那面不知道代表着什么的小旗,握紧了拳头。



5.

第二天就是决战之日,Chase时不时的就就看向刚头顶的小旗。

——必须把那玩意儿弄掉。Chase再一次下定了决心走上前去劝说刚不要那么拼命。可这一次那面小旗却巍然不动,死死地扎根在刚的头顶。

一会儿刚就不耐烦地走开了。Chase还坐在原位盯着那面小旗看。看来这一面是怎么都不能弄掉了,原本成功的概率就很低,倒不如说昨天那一面消失了才是万幸。

昨天那面小旗是在刚说完自己“不能全身而退”之后长出来的,Chase强迫自己往好的方面想,总不会两面小旗应验同一件事吧?那么剩下的这面说不定只是普普通通的事件而已,并不用担心。

这么一想便安心许多,但Chase明白自己绝对不能放松警惕。一会儿的战斗他必须时时刻刻守在刚的身边,不能出分毫差错。



---



所以当蛮野举起信号斧的时候,Chase立刻明白了自己要做什么。

他冲上去为刚挡下了致命一击,硬撑着暂时击退了蛮野,倒进了刚的怀里。

“……喂……你在干什么啊!?”

视野里刚正愤怒地冲着自己咆哮,Chase将目光上移,看见刚头顶的那面小红旗依然不倒。

……啊,果然不是应验着死亡的。

Chase感到紧绷的心终于缓和下来,他不再需要担心什么——刚会活下去,这就够了。







诗岛刚握紧的拳头越发用力,手里的遗物似乎都要被他碾压变形。他伏在地上,克制不住身体的颤抖,几近落泪。

他看见了最后的那一幕,Chase冲向了金黄色的恶魔,将他卷进了自我的毁灭之中。而在那一刻,刚确确实实看见了,Chase头顶的两面flag都应验着消失了。

……为什么没有早点提醒他呢。

“……笨蛋,这种事情,谁都没有拜托你啊……”

……为什么没能好好地战斗呢。

“这样自说自话地死去,我会很困扰的啊……”

刚的眼神扫过地上那些机械的残骸,喉头里的酸楚和痛苦更加严重,让他的双目都不能辨清眼前的事物——直到那个金黄色的恶魔毫发无损的从硝烟里哂笑着走了出来。

刚愣住了:“蛮野……”

“看到了吗,刚?Prototype白死了。”恶魔大笑着踢开机械人形的残骸,“明白了吗?愚蠢之人所做的一切都是徒劳!哈哈哈哈哈!!”

诗岛刚的理智崩断了,他嘶吼着从地上爬起冲向那个恶魔:“蛮野!!!——”















-五年后-

“刚。”

“啊?”

“头上,又长出来一个flag了。”

“噗!——”

已经习惯了诗岛刚喷水的Chase敏捷地从手边抄起一本杂志挡脸完美闪避。

“哈!?”诗岛刚擦着嘴瞪着眼,“你为什么不早说?”

“不,我也是今早才注意到。”Chase放下杂志开始一本正经地擦书。

刚一头埋在桌上崩溃地抓着自己的头毛:“话说这种东西为什么还能看见啊,还有为什么连你也能看见啊?”

“我也不知道。”擦完书的Chase开始低头擦桌子,“这几天也小心点吧,不知道这一次又立下了什么flag。”






Chase记得很清楚,自己从无尽的黑暗里醒来的那天,听到的第一句话是什么,也是那一瞬间,面前人类头上的小红旗终于应验了。

——“我是不会和Roidmude成为死党的。”

——“欢迎回来,我的死党。”


-fin-

评论(9)
热度(246)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我饼呢 | Powered by LOFTER